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5-30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值此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们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战疫新时代,奋斗正当时。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慰问科研攻关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时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示了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当前,绍兴取得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重要战略成果,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你们勇作为、攻难关、求突破,交出了一份科技工作者的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铸就辉煌。近年来,绍兴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叠加机遇,深入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坚持不懈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敢闯敢试,带动一批创新要素在绍兴集聚,引领一股科技成果在绍兴转化,点燃了绍兴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征程中的绍兴,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创新、渴求人才。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以更有力的改革举措、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更优良的创新生态,保障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绍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坚守科学严谨的学术操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为绍兴提速重返全国城市经济实力“30强”,为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绍兴市委 绍兴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30日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