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共青团绍兴科技馆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4日,共青团绍兴科技馆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大会主要以“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进行理论学习。会议由团支部委员会书记金春晖主持。

会上,青年团员们集体观看、认真学习视频《中国有故事》防疫特辑之青年突击队。青年团员们面对突发的疫情,勇于担当责任,肩负起一线医护工作,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值得深入学习。

会议还学习了青春浙江微信公众号“青年大学习”相关内容,要求青年团员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在学习中筑牢信念堤坝,夯实思想根基。

金书记指出,回望百年沧桑,五四精神激励着广大青年人艰苦斗争,笃定前行。作为新时代从事科普工作的青年们,我们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学习战“疫”英雄们的故事,脚踏实地,坚守科技馆一线岗位;贴近群众,积极做好疫情科普工作;开拓创新,为科普事业带来新活力。科技馆是一支青春朝气的队伍,我们有干劲、能实干,相信大家会把这种精神落实在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为科技馆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科技馆团员青年还自编自导自拍《科技筑梦 青春有你》,用青春寄语纪念五四青年节,并开展青年义务讲解活动,科普宣传服务观众。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会议结束后,绍兴科技馆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从小处着手,努力掌握科普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更高质量做好科普工作,让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鲁秋敏文 钱卓权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