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7日下午,绍兴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市科协和区、县(市)科协领导班子,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秘书长和部分学会服务站负责人,市科协机关事业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以及2020年绍兴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良荣主持。

表彰2020年绍兴市优秀科技工作先进典型


会议表彰了2020年绍兴市优秀科技工作先进典型,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

会上,市科协机关业务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先后作学会、科普、科技人才、科技馆条线业务工作报告,总结今年半年度工作亮点,明确下步工作思路。市科协分管领导分别对分管业务作了点评布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讲话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压实责任,推进科协年度重点业务工作落细落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专门作了讲话。

张荣社指出,上半年全市科协各条线业务工作各有亮点特色,得到了省科协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市科协新建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共18家。与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梳理整理院士建言得到市委书记马卫光的批示。深入开展市级学会“百名专家进百企”科技服务行动和以“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的“科技先锋岗”争创活动。评选出1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全面摸排2834名正高或博士学历绍籍科技人才,建立绍籍科技人才信息库、需求库、成果库,2020年绍兴市首届科技人才大会顺利推进。市本级科技社团标准化建设列入市委改革办项目清单并顺利推进,重点打造首批市级标准示范学会。全面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科技服务作用。视频作品《你的笑,绽放了春天—向绍兴籍院士李兰娟致敬》和原创文章《遇见的人、了解的事》分别获视频类、文章类全国一等奖。梳理制定规范性文件,完善内部规章制度,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强化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市科协办公室获评2020年度市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岗”,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获评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张荣社要求,下半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强化科协机关党建和市级学会党建工作,不折不扣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贯穿在科协工作全过程。要聚焦靶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积极推进柯桥院士小镇“浙江院士之家”试点建设,协调推进越城区(滨海新区)浙江大湾区“院士之家”建设,着力新引进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物。要积极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组织举办好2020年首届绍兴市科技人才大会,开展绍兴市“青年科技英才”评审工作,营造举才聚才良好氛围。要坚持科普惠民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加大科普资源建设与开发共享,建设全市科普基地、场馆电子地图,实行数字化动态管理。要打造一流人气的地市级科技馆,完成科技新馆展教工程决算工作,策划好“绍兴黄酒科普展”、“绍兴古桥展”、“印染与纺织展”等3场科普展览方案,举办大型临展2期,争取全年参观人数达到15万人次以上。要继续增强全市科协组织生机活力,抓好党建与业务学习,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把科协打造高效务实、清廉示范机关。

张荣社强调,2020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大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以过硬的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团结务实的干劲,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担当作为、大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绍兴市科协办公室冯玉科 邵越莉文 茹家樑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