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科技馆在第三届中国科普研学大会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01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8日,第三届科普研学大会在上海科技馆举行,论坛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上海科技馆主办,中国科普研学联盟、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承办。我馆受邀参会并就科普研学基地建设上台发言。

本次大会突出创新意识,以“科普创新与研学发展”为主题,围绕国际视野下科普研学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探讨我国科普创新和研学发展的有效结合机制。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白露,英国科学博物馆集团全球合作战略总监海伦·琼斯(Helen Jones)和学术总监贝丝·霍金斯(Beth Hawkins)以及科普研学领域专家就围绕科普创新与研学发展从不同侧面与角度,开展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专业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科普场馆、科普基地、中小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大会。由绍兴科技馆选送的《打造研学品牌,拓展价值体系——绍兴科技馆研学基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一文荣获大会十佳论文。

会上,绍兴市科协秘书长、绍兴科技馆馆长陶思敏围绕绍兴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就科普研学规划、课程体系建设和研学价值拓展等三个方面向全国同行推广绍兴科技馆科普研学基地建设的探索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与同行的充分肯定。

科普研学不仅是教育部门的工作要求,也是科技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职责所在,科技场馆要善于运用科学精神来感染激励学生,侧重培养学生敢于批判、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今后,我馆将打造更丰富的科普研学品牌和线路,进一步发挥科技馆社会效益,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作出应有贡献。(尹薇颖)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