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种类及质量安全科普(2020年第一期专家进展厅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3日上午,绍兴科技馆开展了2020年度第一期“专家进展厅之蔬菜种类及质量安全科普”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绍兴市农产品检测中心蔬菜专业高级农艺师褚剑峰,针对蔬菜种类及质量问题开展互动型科普讲座。

讲座从蔬菜的概念、种类到蔬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以及蔬菜产品监测情况分析等方面,系统全面地向现场观众科普了蔬菜产品的基本知识,通过案例分享及数据分析针对网络平台中关于农产品安全事件的报道进行科普辟谣,同时,也介绍了绍兴市农产品的检测情况以及蔬菜产品发展的质量安全趋势。

讲座以巧妙的讲述方式、互动问答的形式,将蔬菜农产品知识进行趣味科普,现场观众不仅了解了蔬菜等农产品的种类以及不安全农产品的危害,也学习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安全健康地选择蔬菜。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