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绍兴市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了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根据市科协、市教育局《2020年全市青少年科普活动意见》(绍市科协发〔2020〕9号)文件精神,2020年9月8日,2020年绍兴市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辅导员培训在绍兴科技馆举行。来自各区、县(市)近百所学校的辅导教师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0年绍兴市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包含奇迹创意项目、电子创新创意项目和少儿编程项目等三个项目的比赛,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奇迹创意项目和电子创新创意项目,由绍兴科技馆青少年活动部部长尹薇颖同志主持,奇迹创意竞赛培训傅玉凤讲师和电子创新培训张佳平讲师进行赛事说明与讲解。

傅玉凤讲师为辅导教师们讲解了奇迹创意项目的具体项目板块以及细则,同时在讲说后为老师们演示了各项目的相关操作,老师们在实际操作过后也提出各自的问题进行相互探讨。

张佳平讲师结合时事,以“科学抗疫”为主题,为辅导教师们讲解了比赛的细则,增添了赛事的趣味性。另外,场外也准备了各项活动的模拟地图,使老师们更加熟悉比赛环境。

在培训结束后,辅导教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此次培训不仅让他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各项竞赛的内容与要求,还指明了学生创新实验的方向。此次辅导员培训,有助于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成功开展,同时也将推动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樊金男文/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