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进百企”科技服务在行动(十)
——市计量测试学会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7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5日上午,绍兴市计量测试学会特邀浙江省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魏志昂为我市各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计量管理人员、计量技术人员开展了一次测量管理体系培训。培训课程上专家首先介绍了测量管理体系,其次详细解读了ISO10012标准,最后列举了测量管理体系典型案例,使与会人员了解了测量管理体系的方方面面。

企业推行测量管理体系,在企业产品质量、节能减排、环境监测、安全生产等方面有着重要基础保障作用。例如,企业获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就是得到了权威的认证机构对公司满足ISO10012国际标准的一种承认,得到了国内外市场对企业测量管理能力的一种认可。同时,在参与国内外招标、签订合同时,能够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开展本次测量管理体系培训,其目的是发挥省级专家智库智力作用服务我市计量产业发展,提高企业计量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全面了解和掌握测量管理体系基本知识,推动企业的长足发展,进而推动计量对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推进测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市计量测试学会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