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长三角 融创新未来
绍兴市科协参加第十七届长三角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02 1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9日,由上海市科协、浙江省科协、江苏省科协、安徽省科协和湖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在湖州市长兴县举办。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应邀参加论坛。

上午9点,论坛在龙之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会议由浙江省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副主席,浙江省科协主席姚克主持,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致欢迎词,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主席、副主任李卫宁等领导讲话。开幕式通过大众科技网、科学汇app、网易、长兴电视台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化工专家郑裕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材料专家缪昌文,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杜江峰分别作题为《生物制造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我对创新的一点感悟》和《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的主旨学术报告。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地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德斌作题为《培育科技引擎,打造创新高地》的报告。

下午,绍兴市科协张荣社主席一行参加了长三角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研讨会。会上,浙江省科协科技服务团与有关单位签约,其中,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与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生态修复科技服务团服务越城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江苏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雯教授和之江科技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潘士远教授分别作题为《绿色创新 长三角强劲增长动力源》和《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特征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浙江省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何勇、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思浩、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志杰、安徽省铜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单培、安徽省无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瑞新等领导和专家发言。会议发布了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专家库、成果库、需求库”电子书。

会议期间,张荣社主席拜访了部分院士、专家。

本次长三角科技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纲要》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决策部署,发挥长三角地区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及科协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着力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打造长三角学术技术交流平台、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平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学会部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