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学术类社会团体建设座谈会
——讨论交流学会标准化改革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22 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8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了学术类社会团体建设座谈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主持,市科协学会部以及市标准化协会、市科技企业促进会、市中医药学会、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市纺织工程学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市数学会、市物理学会、市科普摄影研究会等9家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广泛听取座谈《学术类社会团体建设规范》意见;二是学习交流《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精神。

市科协学术类社会团体建设规范是根据《中共绍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文件》绍深改委发〔2020〕2号文件《群团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要求,以市科协为牵头单位、联合市标准化协会共同起草的一项地方标准,旨在通过学会标准化制定,提高学会规范化管理水平,进而提升学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一项学会标准化改革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的调研及立项工作,完成2次标准制定研讨会,现已进入学会意见征集阶段。座谈会上,袁承华主席对我市学术类社会团体建设规范地方标准制定的背景和前期工作向各学会做了介绍,与会专家们也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会上,袁承华副主席传达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浙委发〔2020〕23号)文件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是省委主要领导调整后第一时间出台的一个群团文件,省委高度重视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座谈会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传达,结合自身实际,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学会建设,要结合本次学会标准化改革,争做标准学会、示范学会。(市科协学会部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