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浙江省首部大型科普音乐情景剧《加油!科学+》绍兴开演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1日晚上7点,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大型科普音乐情景剧《加油!科学+》在世茂广场开演。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党组成员、副主席贾良荣现场观看。

该剧讲述一位平凡的快递员李响参加了电视台科学知识擂台赛的故事,将舞台戏剧与科普知识内容有机结合,融合大量音乐与舞蹈元素,将复杂的科学知识,融入生活万象,点出了“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对科学普及的重要性进行了宣扬。演员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活化的说唱、扣人心弦的情节,将垃圾分类、老年人防骗、大数据科技等目前热度较高的科学话题、知识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将科学知识传播给观众,让观众享受到一次高水准的科普视听盛宴。

本次巡演作为绍兴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科普大剧进广场巡演”的形式,以轻松有趣、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在好听好看的情景剧中学到科普知识、感受科学魅力、提升科学素质。现场还进行了科普知识有奖抢答,为全国科普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为扩大活动实效和影响力,本次活动在“绍兴科普”微信公众号、“绍兴E网”APP同步直播,累计1.16万人次在线观看。

关于《加油!科学+》科普情景剧:由省科协与钱江浪花艺术团共同制作,定位国内首部大型音乐科普情景剧。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科普知识和文化生活,科普情景剧从2017年9月全国科普日浙江主场活动首演亮相到去年年底,在全省基层、学校和厂矿巡演84场,现场观众累计5万余人,网络直播和信息浏览超过300万人次,并在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和省科协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中作了献演,受到中国科协高度肯定和广大观众普遍好评。(科普部)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