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浙江省数字经济巡讲团章丰做客“科学大讲堂”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0-09-24 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科普法》和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聚焦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传播数字经济专业知识,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9月2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举办《数字经济的底层逻辑和展望》专题科普报告,特邀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丰主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党组成员、副主席贾良荣、袁承华、宣懿范和市级各部门、有关单位干部等100余位现场听讲,并在“绍兴科普”微信公众号、“绍兴E网”APP同步直播,累计1.02万人次在线听讲。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正在加速重构全球经济新版图,也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增长的重要一极。报告现场,章丰围绕“数字经济的演进脉络”、“数字经济的今天:三元世界”、“数字经济的明天:四元世界——可编程社会”三大板块作了精彩的阐释。章丰认为,数字经济是经济社会的发展阶段,是科学技术和数据资源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出现的阶段。今天我们谈论的数字经济,本质是一个由人类社会、物质世界、信息空间构成的三元世界,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IOT、5G等技术已经形成规模化应用。数字经济的明天,随着智能机器的发展,将向着四元世界演进,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主导的可编程社会。

关于浙江省数字经济巡讲团:浙江省数字经济巡讲团由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联合省科协发起成立,旨在通过数字经济科普讲座,推进全省各地数字经济发展需求调研及领导干部科普,加强全省各地市数字化水平,并依托“政产学企”联动的优质平台,推动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科普部)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