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进百企”科技服务在行动(八)
——市心理学会暑期线上服务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0年7月—8月,绍兴市心理学会组织了暑期线上交流活动,活动共推出5场精彩的线上讲座,共计吸引近千位心理学会会员和心理学爱好者参加。

本次活动,绍兴市心理学会关注到受社会、家庭、学校、个人因素等影响,心理高危学生逐年增加,特别是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形势更加严峻这一现象,从一线的教师和家长的需要出发,以“心理高危学生的识别与干预”为主题,邀请心理学专家为大家分忧解难。

庞红卫老师《疫情下我省心理危机的现状与对策》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目前学生心理危机情况并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徐伟英老师《在走访中探寻危机》给班主任老师在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时提出许多建议;钱磊老师的《放不下的手机》引起交流学习群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韩天江老师的《中小学生心理问题案例分析》在识别孩子心理问题上提出了新的方法;张海音老师主讲的《危机事件后的各方处理》中讲述了很多老师处理心理危机事件亲身实例,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处理危机事件……一次次的讲座,一场场的答疑,使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专家们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让群里的家长、老师和心理学爱好者们印象深刻,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很多心理学专业知识,还让我们看到自己平时在教导孩子中的一些不足,更加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心理爱好者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也激发了心理学会的同仁办好活动的热情,后续绍兴市心理学会还将推出更多更受欢迎的活动,敬请期待!(市心理学会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