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科协实践“1+1”线上科普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1-19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新昌县科协“1+1”线上科普新模式颇具成效。今年该县科协根据疫情形势要求,既以应急科普助力防控,又积极实践“线下不足线上补”的思路,创新策划线上科普新载体,以“一月一课堂”科普实现扩面提质。

一是巧借力求聚力。立足工作求创新,通过借助科技工作者、院士工作站、学协会等专家人才资源优势,打造了一支具有专业科普能力且又接地气的科普志愿讲师团,为全县科学普及工作注入新动力。目前,该讲师团有讲师16位,累计线上线下授课11场次,受众达17.5万人次。

二是创载体求扩面。搭建平台优服务,以科普志愿讲师团为智囊,坚持每月一期,打造具有科普特色与优势的线上活动——“科普讲堂”,实现微信公众号我爱新昌、新昌科协之窗和我爱新昌APP同步推送预告、同步直播,预告阅读量达6万人次,点击观看量达近17万人次,从而进一步扩大科普覆盖面和普及率。

三是重内涵求实效。紧跟形势求突破,坚持结合该县产业特色、社会热点及群众需求等,积极拓宽延伸科普领域,设计涵盖医疗卫生、科技创新以及航空天文等10余个相关领域的“科普讲堂”内容。坚持传播抗疫精神和科学防控知识,邀请县抗疫英雄、县中医院徐林根院长开启意义非凡的首课。截至目前,线上“科普讲堂”已连续播出6期,形成特色品牌,深受大众好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