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1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月25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良荣、袁承华、宣懿范参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永娟到会指导。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以及对浙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代表党组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全面推进科协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主题,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各党组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对2020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进行了报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最后,张荣社同志代表市科协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经常学、跟进学、系统学、持久学,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用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提升来引领市科协的科学发展之路,统筹市科协各项事业的开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全面掌握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科协上下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干事创业。要敢担当抓落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在科协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共产党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立好标杆、当好示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注重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正确处理人际交往,不断净化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倡导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家风,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