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双减”活动——“科普游”体验农耕文化,丰收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10-20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在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亲近自然,传承农耕文化,科普农耕知识,10月16日上午,由绍兴市科协与中广(绍兴)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走进科普教育基地组织20组青少年家庭,在绍兴锦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以“体验农耕文化,丰收正当时”为主题的农耕文化科普研学活动。

“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的主要粮食作物有哪些?”“稻谷由什么植物驯化而来?”农技师聂向博首先给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农业科普课堂,追溯粮食作物的起源,介绍粮食作物的发展史,用水稻生产的实例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粮食。之后,在聂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现代农业园区,对应季蔬菜进行了实地了解,科普了农

产品质量安全、选购等知识。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提问,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孩子们现场分组体验蔬菜种植、收割采摘的乐趣,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劳作体验,大家都满载而归。

尽管当天大风大雨,但孩子和家长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不减。通过理论学习、躬身劳作和实践总结,大家不仅对传统农耕文化的丰富内涵有了深刻的认知,还初步了解到了现代农业的生产模式。(中广绍兴公司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