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市老科协义诊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重阳气息尤在,敬老又谱新篇。2021年10月22日,市科协、市老科协“健康科普进社区、义诊服务惠百姓”走进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为福利中心老人和市老年大学城西分校学员送上一份丰厚的“健康快餐”。来自绍兴第二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绍兴越州医院等10余位各医科专家、教授和医务工作者,为老人开展了以资料分发、专家义诊、心电图检测和血糖血压检测等多种形式的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深受老人的欢迎。

今天恰遇福利中心的运动会,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义诊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平时难得一见的专家教授吸引了大量的“专家粉”。各位专家的诊桌前,座无虚席,原定10点半结束的义诊活动终因求诊的人员太多而不得不延迟。在心电图室,黄凤亭医生忙得不亦乐乎;在测血糖的桌位前甚至排起了长队;在中医诊桌前,王国樑主任医生不厌其烦地为老人问诊,义诊已经结束了,但中医诊桌前还有好几位慕名前来就诊的病人,待王医生起身时,时针已经指向了11点多。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科普义诊活动共分发医卫科普资料300余份,接待求诊群众200余人次,心电图检测近20人,血糖检测50多人。

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张宏声主任、陈兴良副主任以及市老科协副秘书长王英禄等到现场指导工作。

至此,绍兴市老科协医卫科普以完成计划125%的傲人成绩,完美收宫。(市老科协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