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科技馆在第二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10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冯学锋 文/摄

2021年10月26日-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在合肥市科技馆举办。大赛共收到各科技馆申报项目127件,经线上初评和现场复评环节,评审委员会评选出40件展品、25个展览入围决赛。我馆的“中华国酿 绍兴黄酒”科普展荣获第二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短期展览类三等奖,“深海探秘”展品荣获展品类优秀奖。


“中华国酿 绍兴黄酒”科普展答辩现场


“中华国酿 绍兴黄酒”科普展专家提问现场

“中华国酿 绍兴黄酒”科普展以黄酒立题,分历史文化、原料工艺、健康养生三方面进行展示,布展面积1200平米,展品58件。以磁悬浮、幻影成像等先进展示方式,配合科学表演、曲水流觞场景互动、现场真实酿酒体验、网红打卡场景设置、黄酒酿制课程开发、研学活动开展等内容,形成展示、活动、教育相辅的多元化、立体化展览新模式。展览诠释了黄酒原料工艺营养成分的科学内涵,彰显了黄酒在中华文明中的历史和地位,助推黄酒产业发展,提高了黄酒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归属感。


黄酒展现场精彩瞬间


展品“深海探秘”答辩现场


短期展览类颁奖仪式



展品类优秀奖颁奖仪式

绍兴科技馆将不断提升展览展品设计研发创新能力,推出更多优质的展览及展品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公民科学素质能力提升。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