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科技馆组织开展全馆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7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落实“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既定方针,提高员工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2021年11月12日,绍兴科技馆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及实战灭火演练。

下午3:30,消防疏散演习准时开始。

演习人员在工作场所投放烟雾弹模拟真实火灾现场,触发消防警报,全馆员工、物业人员及游客弯腰低头迅速撤离火灾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在各楼层内协助人员疏散,在主要出入口设置人员引导,并查看各个位置有无未疏散人员。

疏散至安全地带确认人员尽数撤离后,各单位清点人员,疏散演习结束。




此后,现场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作用、工作原理、适用范围及方法。全体成员认真听讲,熟悉并掌握了运用灭火器的技巧。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工作人员模拟着火现场,实战灭火演练开始。各部门派员工代表现场操作灭火器灭火。单位全体员工及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保安、保洁也纷纷上手体验了灭火全过程。

通过本次演练,全馆员工熟悉了应急流程,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更是启迪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思维。生命无演习,警钟需长鸣,希望大家无论工作或是生活都永远将安全放在首位。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