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技春晚筹备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郎旖 文/谢雪明 摄

2021年11月24日,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技春晚筹备工作协调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本次晚会由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浙江省科协主办,绍兴市科协、浙江省科技馆承办,绍兴科技馆策划执行。会议由上海科技馆、中国航海博物馆、浙江省科技馆、浙江自然博物院、江苏省科学技术馆、南京科技馆、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合肥市科技馆八家科普场馆主要负责人,以及绍兴科技馆、浙江经视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由浙江省科技馆馆长俞立群主持。

浙江省科技馆馆长俞立群主持

会议就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技春晚的晚会方案及相关筹措准备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以确保晚会准备工作顺利推进。

与会人员

绍兴市科协秘书长、绍兴科技馆馆长陶思敏就晚会方案、筹备工作情况等进行汇报。本次晚会收集到了三省一市各科普场馆的众多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令人期待。

绍兴市科协秘书长、绍兴科技馆馆长陶思敏汇报方案

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在听取汇报工作后,肯定了绍兴科技馆的前期春晚准备工作,同时提出工作期望,表示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技春晚的举办要做到高标准、高要求,要一炮打响,要做出长三角的特色,力求给广大人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讲话

会议过程中,各场馆集思广益,就晚会的内容细节展开激烈的讨论,表现了极大的积极性、支持力和创作热情,与会企业也表示会对晚会给予技术和展品等相关内容的支持。

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技春晚要贯彻落实“三高”和“三双”理念,即高起点、高规格、高目标;双创、双减、双碳。作为全国首届大型青少年科技春晚,无论是从质量还是规模,或是希望达到的呈现效果,我们都要精益求精。 同时,希望这场晚会可以全方位带动各地各级工作人员,无论是从场馆到企业,策划到执行,各个地方都能参与其中。策划内容融入各地特色,避免同质化,要勇于创新。策划过程将快速决策与快速传递相结合,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将晚会做到更高的标准,打造一个青少年科技春晚品牌,并且在全国树立科普标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讲话

相信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技春晚一定能办出特色,体现联盟的实力和水平,同时,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扩大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在社会中的影响力!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