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绍举行“科创中国”项目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6日上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创中国”项目合作对接会在绍兴市科协举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刘鸿志及其环境科学学会有关专家,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绍兴市经信局、柯桥区生态环境局、柯桥区科协、绍兴柯桥印染集聚升级服务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鸿志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参与实施“科创中国”的情况和服务地方区域创新发展的思路,并强调“科创中国”服务地方过程中要加强统筹、多方协同、精心落实,确保“科创中国”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要明确产业发展需求,找准切入点,分布推进,因地制宜打造本地化的科创平台,培育绍兴创新创业的绿色发展生态圈。

市科协张荣社主席表示,希望借助“科创中国”行动,为绍兴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将充分发挥科协力量,牵线搭桥,引进国家级学会,为印染企业大气污染技术导测等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专家智力支持,要积极举办高水平论坛,解决环保行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希望学会方面能加强对绍兴的指导与帮助,进一步助推地方企业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绍兴市经信局,柯桥区生态环境局及柯桥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产业集聚情况以及面临的难点问题,也希望得到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下午,刘鸿志专家团队一行在市科协的陪同下赴柯桥印染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绍兴产业情况。

本次项目对接会的顺利举行为打造“科创中国”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助推绍兴向更高标准优化生态体系,打造独具江南水乡韵味、凸显全面绿色转型成效的美丽城市迈进。


信息来源: 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作者: 茹家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