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凝聚科技强国力量 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6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对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团结凝聚科技强国力量 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良荣、袁承华、宣懿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市科协机关及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张荣社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剖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的形势变化,特别是在新的赶考路上科技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系统阐述了科协系统团结引领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举措,对绍兴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科协“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张荣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精辟深刻,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张荣社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领会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出意见建议,早谋划、早落实,打造有辨识度的品牌,在开放、信任、合作中强化绍兴市科协组织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