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马卫光调研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调研科协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参加调研。

马卫光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全面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水平,努力干出大作为、大事业,为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提供更多技术和智力支撑。

马卫光首先来到市科技馆,在院士墙面前驻足观看,了解绍兴籍院士们的学术研究成果和敬业奉献典型事迹介绍。

马卫光强调,绍兴籍院士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积极主动加强联络、搭建平台,全面提升对科研活动的服务保障能力,创造良好创新环境,吸引更多院士和科研人员入驻绍兴。随后,马卫光还实地踏看魔力科学秀、模型探究、直播云讲堂等科学梦工场系列科普活动,详细了解科技馆运行和科普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并不时与参加科普活动的老师学生互动,希望更好地用好科技馆这一平台,“馆校结合”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爱好,把科技馆打造成为综合性科普教育基地。

随后,马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科协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

马卫光指出,科协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也是做好科技人才工作大有作为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科协“四个服务”职能,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搭建平台,打造科普品牌,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绍兴科技发展干出大作为、大事业,为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作出新贡献。

马卫光强调,全市科协组织要提高站位、开拓创新,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有效集聚科技资源,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拓展服务对象,积极培育众创主体,为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切实提升科协系统服务能力水平。要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等方面,强化科普数字化、信息化,拓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加大科技知识在社会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全面加强党对科协组织的领导,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不断提升“四个服务”质量水平,助力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市科协办公室冯玉科 绍兴组工)


信息来源: 绍兴组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