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人才
彰显创新之力 绽放青春光彩|“秒聚青科·共越未来”2022绍兴青年科技人才开放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9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8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系列活动之一,“秒聚青科·共越未来”2022绍兴青年科技人才开放论坛在绍举办。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科技服务中心、中共绍兴市委人才办、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活动邀请了近几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代表及省市青年领军人才代表共50余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冯长根,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央杰,市科协主席俞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舒畅,市科协副主席袁承华出席活动。



王琴英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阐述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青年科技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宏大场景。绍兴始终坚持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高起点建设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民营人才创业园等特色平台,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为青年人才构筑发展沃土、圆梦舞台。期待更多海内外青年才俊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喜欢绍兴、扎根绍兴,在新时代“名士之乡”创造青春的奇迹,绽放青春的光彩。


       曾肖芃指出


让青年才俊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是新发展阶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科协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通过搭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成才、成就的平台,更好发挥他们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热忱欢迎广大青年人才来浙江、来绍兴创新创业、成就梦想,携手共绘“重要窗口”崭新图景。



活动中,冯长根院士围绕“聚焦高层次人才培养 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报告,省委党校全面从严治党研究中心研究员孙成尧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麦立强、朱永群、张冠斌,李晓静等四位青年科学家代表结合各自领域作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信息来源: 市科协人才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