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曹绘宏,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以及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王涛充分肯定了去年一年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学素质建设的形势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上级指示要求,全力聚焦中心大局,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把增强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努力当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全力打造我市科学素质建设新格局。

 

 


王涛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争取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把《纲要》实施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把“软任务”变成“硬措施”,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群、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着重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水平,积极推进科普载体平台建设,精准发力,全力在科学素质建设的关键领域上实现突破。

王涛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全力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强化统筹协调,明确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学校和科研机构、企业、媒体等各方科普工作责任,将公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本辖区、本单位、本系统总体工作之中。强化督查考核,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纳入考核体系,落实好科普专项经费和《纲要》实施工作经费。强化激励措施,探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科普的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强化宣传氛围,打造宣传阵地,实现主流媒体科普栏目全覆盖。

王涛要求,要秉持“胆剑精神”,聚焦“五个率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各项目标全面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