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绍兴科技馆在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优质科学课资源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17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近日,2021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优质科学课资源评比活动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绍兴科技馆沈沪燕研发的科学课程《摇摇晃晃识重心》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1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优质科学课资源评比活动是由中国科技馆主办开展的一次全国性科普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反响热烈,各方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全国累计收到科普场馆及学校等单位参与作品706项,经过层层申报评审,绍兴科技馆在众多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摇摇晃晃识重心》是绍兴科技馆在“双减”环境下,联系馆内相关展项,结合中小学新课标知识内容所开发的优质科学课程。通过兴趣引导、展项体验、动手实验、拓展延伸等环节,激发学生观察思考,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目前,《摇摇晃晃识重心》教育课程已在绍兴科技馆线上平台发布实行,反馈良好。

绍兴科技馆作为校外科普教育平台,之后仍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展览教育、活动教育、实验教育等功能,认真研发多层次、多元化科学课程,积极打造青少年优质课后服务场所!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