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双减” | 绍兴科技馆开展"科学饮食,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促进场馆科普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6月12日,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后,绍兴科技馆面向到馆小朋友开展了“科学饮食,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活动。

整个活动分三站进行,辅导员通过实景体验、讲解辅导、展品互动和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小朋友展开科普教育。

第一站,科技馆食堂。小朋友体验对角线就座就餐,食堂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介绍餐厅日常消杀清洁流程,每日饭菜营养配置情况,并叮嘱小朋友平时要注意卫生、餐前洗手、光盘行动、节约粮食。



第二站,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辅导员通过图文和禁毒宣传片向小朋友科普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远离毒品。一张张触目惊心的戒毒图片,让小朋友们感触颇深!



第三站,展厅健康生活展区。小朋友们通过与“食物金字塔”、“食物之旅”两个展品的互动和知识抢答游戏了解不同食物的营养成分,学习如何科学配餐,认识到均衡饮食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绍兴科技馆充分利用场馆优势,对接课堂教育,联系实际生活,丰富了青少年课后教育形式,同时也将“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双减。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