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这场省级医学会议在绍召开 传递出哪些信号?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2.6.19(浙江新闻客户端)这场省级医学会议在绍召开 传递出哪些信号?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78922




这场省级医学会议在绍召开 传递出哪些信号?

2022-06-19 15:40浙江新闻客户端共享联盟越城站 陈曦2万+阅读


6月18日下午,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中医药专委会学术年会暨中西医融合发展大会在绍兴饭店召开。绍兴市政府副市长胡敏,浙江省科协副厅长级领导谢牧人,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党委书记柴可群,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省、市各相关学会的专家学者及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相关领域从业人员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鸣主持。


会上,胡敏致欢迎辞,对与会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绍兴中医药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绍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医药工作,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将中医药发展放在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全力优化学术交流环境,完善产业政策,打造越医特色品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政府合作共赢,一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集聚智慧和力量,绍兴竭诚欢迎广大中医药领域的人才来绍发展、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柴可群表示,联合体中医药专委会将最大限度地整合浙江省中医药领域的资源,用实际行动贯彻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办好一个会,赋能一座城,辐射一大圈”和“为举办地服务”的指导思想,促进绍兴地区中医药学科和文化建设,更好地营造绍兴中医药创新环境,服务绍兴中医药产业融合提升。


谢牧人指出,省科协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将进一步加强与联合体的联络互动,更好地为全省广大生命健康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打造“健康中国”“科创中国”浙江样板,高水平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新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国针灸学会会长梁宜、全国名中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主任医师姚希贤、全国名中医、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浙江省国医名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余国友、首都名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怡、浙江省疾控中心环境健康所副所长陆烨分别作了题为《让古代科学的瑰宝在新时代焕发青春》(视频)、《胃癌前病变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视频)、《对临床中西医结合的再思考》《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的中医药防治》《中西协同,促进综合医院中医药学科建设与发展》(视频)、《医养结合机构如何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是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系列活动的首场分论坛,为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绍兴年活动拉开了序幕。



信息来源: 市科协科技人才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