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晚报)我市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检验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0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2.5.18(绍兴晚报)我市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检验示范点建设


http://epaper.sxnews.cn/sxwb/html/2022-05/18/content_11956_6148361.htm


我市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检验示范点建设

以后患者来到村卫生室10分钟可完成常规检验

潘秀玮

本报讯 “未来一年内,我们将面向60个左右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POCT(即时检测)技术的推广应用、检验服务水平提升、智慧‘云’系统建设,让健康检测就在患者身边,让慢性病管理更加精准便民。”16日下午,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科技服务站在绍兴滨海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揭牌,同时启动《绍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标准化POCT(即时检测)检验示范点建设》项目研讨和对接工作。


据了解,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是在市科协倡议下,由市生命健康领域的7家学会共同发起成立的。检验示范点项目由该联合体牵头,联合相关学会与浙江普施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计划从今年5月至明年5月,分批在绍兴市范围内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标准化POCT(即时检测)检验示范点建设。建设内容包括为试点单位提供便携式和全自动生化、凝血、化学发光免疫等检查检验设备,助力提升检验服务水平、人员技能培训;通过基层数字医疗“云”平台,落实分级诊疗及基层慢病管理工作,解决老百姓就医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整体提升基层检验服务水平及健康管理能力。


“项目落地后,可以使健康检测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急救治、远程诊断中推广应用。比如,患者只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村卫生室,就能进行包括C反应蛋白、肾功能、尿常规、血脂、血糖等常规检验,整个检测过程只需10分钟。慢病智慧‘云’系统建设可让检测数据自动进入患者健康档案,实现病人数据精准化分析,对常见病和慢性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规范管理。”普施康创始人兼CEO余波说。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