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名医团队“三百三巡”到绍兴!我省生命健康服务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2-06-21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2.6.20(浙江新闻客户端)名医团队“三百三巡”到绍兴!我省生命健康服务迈出新步伐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79337


名医团队“三百三巡”到绍兴!我省生命健康服务迈出新步伐

2022-06-20 11:47浙江新闻客户端楼彦 王婷2.9万+阅读


6月19日上午,我省国医大师葛琳仪、全国名中医范永升等名医团队齐聚绍兴柯桥,参加生命健康“三百三巡”绍兴启动仪式,拉开了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的序幕,迈出了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为全省百姓生命健康服务的新步伐。


90岁的国医大师葛琳仪在义诊

什么是“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三百三巡”又是什么?据联合体副主席、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介绍,“联合体”由我省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中医药、基础生命科学5大门类共46家省级学会自愿组成,是我省体量最大的省级学会联合体,从服务百姓健康的能力上讲,就是首屈一指的航母;联合体专家委员会由我省5位医药界的两院院士和国医大师领衔,代表了我省生命健康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而“三百三巡”,则是联合体推出的“百名专家巡诊、百场科普巡讲、百岁老人巡访”,规模空前。



全国名中医范永升在义诊

事实上,“三百三巡”活动在2021年就启动了。短短1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共开展科普巡讲300余场,专家巡诊30余场,巡访百岁老人10名,受益人数10万余人。从今年开始,“三百三巡”以“办好一个会,赋能一座城,辐射一大圈”为理念,每年选择一个地市开展全年服务活动,首站定在绍兴。浙江生命健康联合体高度重视,国医大师葛琳仪、全国名中医范永升,浙江省国医名师何嘉琳、肖鲁伟,省级名中医沈钦荣等纷纷赶来,浙江省科协、浙江省卫健委负责人也到场参加启动仪式。



浙江国医名师肖鲁伟在义诊

开幕式上,大家分享国医大师工作室建设经验、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共商流派传承引流学科发展……多位专家学者还带来了一场场干货满满的学术讲座,涵盖学科建设、管理提升、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此后,开展了大型惠民义诊活动,中医名家上场为当地百姓把脉问诊。

“这次的生命健康活动,为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经验平台,提升了我们基层医护人员的实际服务工作能力,也为柯桥百姓提供了‘家门口’优质高效、实实在在的服务。”柯桥中医院院长陈丽娜说。

据了解,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将于7月中旬在绍兴举行。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