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人才
智汇绍兴助企纾困 稳进提质携手共富——省市区三级科协组织生命健康产业专家团精准助企

发布时间:2022-06-21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响应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大会要求,绍兴市科协出台《绍兴市科协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十条举措》,多措并举开展助企活动。






6月16日-18日,省市区三级科协组织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省毒理学会、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省药理学会、省免疫学会、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等生命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团,赴诸暨、嵊州、上虞、柯桥四地走访调研相关园区、企业,分别召开座谈会,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助企纾困。省科协副厅长级领导谢牧人带队,省科协组织人事部三级调研员黄云菁,省科协学会部(企工办)四级调研员、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王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各相关区、县(市)科协主要负责人,科技人才部及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在诸暨座谈会上,回音必、胡庆余堂、长生鸟、天伟生物、禾兮中药材、怡辉生物等企业就珍珠产业链、中药材种植产业链延伸与专家团开展交流研讨。



在嵊州座谈会上,昂利康、康牧生物、新光药业、湃肽生物、诺必达、来益生物等企业就产品结构调整、研发人才引进与专家团开展交流研讨。



在上虞座谈会上,美诺华、晖石药业、浙邦制药、积准生物、峻山生物等企业就临床试验药生产、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人才政策普及与专家团开展交流研讨。



在柯桥座谈会上,迅实科技、美华鼎昌、东盛慧谷等企业就企业孵化、产品产业化与专家团开展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真倾听、贴心交流,当场对企业提出的困惑进行回应,并探讨建立长期联系联络机制,在学企合作、人才引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谢牧人指出,此次以及5月23-24日赴绍兴越城区、新昌县的连续两次调研,形成了对绍兴区县生物医药产业调研的全覆盖,省、市、区三级科协将全力关注和支持地方企业的成长发展,充分利用科协组织的人才资源优势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促进绍兴生命健康产业链发展壮大,为绍兴打造“健康浙江”新标杆提供创新样板。


信息来源: 市科协科技人才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