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争‘五个率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2日,绍兴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与上虞区东关街道党工委、上虞区科协党支部、上虞区东关街道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争‘五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以参加揭牌仪式、参观基地展览、观看视频资料、聆听主题党课等方式,追寻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科技报国、兴国、强国的奋斗足迹,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砥砺前行力量。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宣懿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活动中,参加了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竺可桢故居揭牌仪式。





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和上虞区东关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王东作《走近竺可桢校长》主题党课。党课围绕“家国情怀”“士人风骨”“立世才用”三个角度,讲述了竺可桢“求是”一生,阐释了公忠坚毅、天下己任的爱国精神,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科学精神,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开放精神,自强不息、永不气馁的奋斗精神。




科学家精神激励人心,红色力量催人奋进。大家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要紧盯“五个科协”目标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争“五个率先”,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科协力量。



信息来源: 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