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科技馆联合相关单位助力校园“双减”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响应“双减”政策实施,积极助力校园课后托管服务,充分整合公益性社会资源,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教育职能,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绍兴科技馆、绍兴图书馆、绍兴博物馆、绍兴市文化馆、浙工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市中小学创客联盟实训基地在柯灵小学教育集团(世纪街校区)联合开展“绍兴市校外教育公益行动联盟成立暨助力‘双减’活动”。 



6月24日下午,绍兴市校外教育公益行动联盟的首场活动在柯灵小学教育集团(世纪街校区)举行。绍兴科技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丁军参加活动的启动仪式。

绍兴科技馆党支部和与柯灵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签订“党建契约,协同育人”共建合作契约。



启动仪式结束后,绍兴科技馆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为柯灵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科普展览、科学课堂、科学表演,积极助力校园课后托管服务。

“磁力跳环”、“铁钉桥”、“无皮鼓”、“翻转的镜像”等10件互动科普展品,涵盖机械学、光学、电学多门科学知识,现场柯灵学子兴致高昂、感受科学魅力。科学梦工场的科技辅导教师们还为柯灵学子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的“科技实践活动”,丰富课后时光。“魔力科学秀”为柯灵学子带去了炫酷的实验。以生动有趣的表演形式解密深奥的科学原理。

此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馆在“双减”政策不断探索前行中收获的新成效。绍兴科技馆通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整合公益性校外资源,发挥自身特长,为学校培育人才,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