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王琪冰院士一行来绍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9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地方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实现资源共享,6月28日,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堂,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王琪冰、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李琛等领导专家来绍调研,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主席俞平,柯桥区、越城区有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浙江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展示中心、绍兴市北大信息技术科创中心、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王院士对几家企业的发展情况表示肯定,对绍兴科技工作者敢想、敢闯、敢试的精神和企业开放包容的理念表示赞赏,希望他们在产业领域持续深入研究、大胆创新方法,特别是在科技研发、生产、智慧运维方面可以借助高校力量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李书记表示,中国计量大学历来重视校地、校企合作,专门成立科技成果转移中心,投入大量科研经费用于校企合作。校方愿意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资源共享等方面与绍兴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帮助提高软实力与硬实力,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孟书记、俞主席对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王院士及其团队来绍调研交流、指导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

孟书记表示,企业创新离不开高校人才的智力支持,希望中国计量大学的院士、专家多来绍指导,也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对接,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绍兴产学研用一体化快速发展。

俞主席表示,中国计量大学在知识产权申报、行业标准制订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希望校方能在申报科技平台、科研项目等方面与绍兴企业开展更多合作,形成合力。


信息来源: 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