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科协加强科普宣传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发布时间:2022-06-30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嵊州市科协积极组织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增强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嵊州市科协今年计划制作“科普系列丛书”2000册,将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防灾减灾知识,通过“送书下乡”“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向乡镇(街道)、社区居民及中小学生等宣传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方法。同时,将利用今日嵊州的“科普园地”栏目、“爱嵊州APP”等平台积极科普防灾减灾小常识。

通过实用科普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应急防护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地震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对防灾减灾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形成人人关注安全,时时预防安全的良好宣传氛围。



信息来源: 嵊州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