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30日上午,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科协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孟志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袁承华作书面交流,中心组成员宣懿范作交流发言。市科协主席俞平,二级调研员申承建、四级调研员伍亚萍、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党组书记、中心组组长孟志军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在集中自学省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全方位展示了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全面开启了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新征程,系统回答了未来五年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现代化之路怎么走,在新征程上如何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作用等重大问题。整个报告高屋建瓴、激励人心、鼓舞斗志,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好报告,是具有前瞻性、指引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重要指南,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科协系统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迈步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已明确提出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要求,科协系统必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掀起学习热潮,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全面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关键要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嘹亮号角,科协系统要紧扣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结合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率先”目标要求,对标“两个先行”,聚力“五个率先”,统筹抓好当前科协各项工作,推进“五个科协”建设,打响科协“八字桥”品牌,在“两个先行”中彰显科协系统的责任使命和作为担当。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