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肿瘤康复协会开展肿瘤防治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1: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关爱肿瘤患者身心健康,帮助肿瘤患者早日康复,近日,新昌县肿瘤康复协会在南明街道会议室举行“搭起健康桥,撑起康复伞,助力幸福家园”主题活动,共有56名会员到会参加。



新昌县肿瘤康复协会会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岳炜为肿瘤患者做肿瘤防治科普讲座。杨院长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课形式巧妙地揭开了肿瘤的神秘面纱,将肿瘤的成因、治疗、康复等过程向与会人员娓娓道来,减轻了大家对肿瘤的恐惧心理,从而更加科学理性地看待肿瘤疾病,将肿瘤是可防、可治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新昌县肿瘤康复协会常务副会长徐韶明为大家讲述了协会中“抗癌明星”们真实的抗癌故事。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更加燃起了大家对战胜癌症的信心和决心。

张阿姨是一位肿瘤初患者,也是协会会员。活动现场,她表示,今天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她对肿瘤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明白了肿瘤并不是不治之症,而是一种可防可治的慢病。



近年来,新昌县肿瘤康复协会积极实施“肿瘤初患者人群身心健康改善服务项目”,助力肿瘤患者康复,以肿瘤专家科普讲座、协会骨干与肿瘤患者结对帮扶等形式,实现精准抗癌的目标。


信息来源: 新昌县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