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东心身医学联盟2022学术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30 13: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25日上午,由绍兴市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的浙东心身医学联盟第三届学术大会在台州市黄岩成功举办。本次学术会议值浙江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学术年会期间,设立了浙东心身医学联盟2022学术大会专场。本联盟牵头人、绍兴市医学会心身医学专委会田国强主任委员主持了开幕式,会议东道主、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兆洋主任医师致欢迎辞。省内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湖州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沈鑫华教授主讲《心血管疾病伴发焦虑的处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金彩教授主讲《透过现象看本质:持续性姿势性感知性头晕》,浙江省中医院精神卫生科高静芳教授主讲《音乐•心理与睡眠健康》,宁波市康宁医院副院长禹海航教授做了《失眠相关精神疾病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浙东心身医学联盟于2020年11月29日由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联合宁波康宁医院、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浙东地区13家浙东精神卫生专科医疗机构组建,与绍兴市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同步成立。联盟立足于浙东地区,整合心身学科优质医疗资源,探索“立足精神卫生、拓展心身医学”的新型医学服务模式,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分享等合作,共同提高浙东地区心身疾病诊治能力,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心身一体医疗服务新模式。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联系和交往,通过平台的交流活动,普及、展示、研讨,提高了心身医学最新诊疗知识、经验交流、科研成果和发展方向,促进心身医学全面发展,促进了浙东地区心身医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了浙东地区精神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

本联盟第一第二届学术大会分别在绍兴、宁波举办,明年的第四届会议将由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