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进百企(三十一)——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首个科技服务项目建成第一个基层医疗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30日上午,绍兴市科协、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对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百名专家进百企”活动开展的首个科技服务项目在嵊州市江滨城隍坊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的第一个基层医疗快速现场检测(poct)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并就目前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开展了专家帮扶座谈会。



浙江普施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成立以来,为更好深入开展“百名专家进百企”活动,发挥医科组学会专家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医学方面技术难题,助力企业进行医学科技成果推广和产品推介,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服务建立的首个科技服务站。公司是绍兴引进国家级领军人才余波博士创办,其利用国际领先的微流控盘式芯片平台技术,建立了以血凝、化学发光免疫、生化检测为核心的微流控技术医疗设备创新品牌,其研发的POCT技术具有快速、使用简单、节约成本的特点,可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所面对的常见病诊断需求,也是推进基层分级诊疗制度所需要,目前已在省内外基层医疗机构中广泛使用。为更好帮助本土科技人才科研成果在本地更好转化推广,促进医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通过学会联合体和基层医疗机构共同帮扶,以共建自愿为原则,第一个快速现场检测(poct)实验室已成功建成落地。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