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绍兴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2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科协贯彻落实举措。



党组书记孟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袁承华、中心组成员宣懿范作交流发言。市科协主席俞平,二级调研员申承建、四级调研员伍亚萍、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浙江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擘画实施“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大地发生精彩蝶变的生动故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会议要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格局、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引领开辟的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感悟思想之源,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会议强调,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的重要意义,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化推进学习成果,最终落脚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行动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发动、全面行动,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钥匙、找答案,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理论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的关怀和希望相结合,将所学所得与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相结合,与“五个科协”建设、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知行合一、以学促干,以奋进者的姿态跑好“接力赛”、交出“新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的政治立场,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点工作,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科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五张责任清单”,打造五方“责任共同体”,持续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效能,健全层层压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责任闭环,做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把握反腐败形势的阶段性特征,切实加强科协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突出关键少数,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协队伍。



信息来源: 市科协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