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人才
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绍兴宣言

发布时间:2022-07-18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推进。环顾今日之世界,全球已迈入大健康时代;放眼今日之中国,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立足今日之浙江,生命健康位列我省三大科创高地和八大万亿产业。

生命健康关乎民生福祉。我们召开浙江生命健康大会,在首届会址绍兴,郑重宣言: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健康的重要指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团结带领我省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聚焦科学家精神弘扬,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打造思想政治引领地;

聚焦科学原始创新,瞄准学科交叉领域、科技产业发展重点及“卡脖子”难题,打造知识产出首发地;

聚焦科技人才汇集,壮大科技人才基本盘,构建最优人才生态,打造成长成才暖心地;

聚焦科技经济融合,实现生命健康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高端产业孕育地;

聚焦全民科学普及,肩负起科技文化传播责任,为社会提供优质科普服务,打造科学素质扩散地;

聚焦政府科学决策,充分发挥专家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打造创新思想策源地。

我们将围绕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以“科创互融 健康共富”为主题,以“众心、众力、众筹”为原则,以会聚才、以才兴业,为举办地服务,体现“办好一个会,赋能一座城,辐射一大圈”,促进当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以“全民健康就是全面小康”的“浙江探索”助力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信息来源: 市科协人才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