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人才
办好一个会 赋能一座城——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在绍兴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古城绍兴,高朋满座。7月16日,以“科创互融 健康共富”为主题的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绍兴)生命健康产业峰会在绍兴饭店召开。200余位生命健康领域的院士、专家、省级学会代表和企业家相聚一堂,共展浙江生物医药产业新未来,共话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方向。省人大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姒健敏发表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宣布大会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市委书记盛阅春、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秦川、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致辞,张伯礼、陈香美、陈凯先、李兰娟等4位院士作主旨报告,陈君石、段树民、郑裕国、李校堃、赵铱民等5位院士作学术报告,郑树森、丁文江、杨树锋、马光辉等4位院士出席,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省科协副主席武传宇等省级相关部门领导,施惠芳、谭志桂、魏伟、王琴英等市领导参加。会议由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协名誉主席姚克主持。



本届大会旨在把脉生命健康领域创新发展趋势、产业政策导向,通过资本与技术、产业的交流对话,探讨生命健康领域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命健康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技术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和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盛阅春书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参加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生命健康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幸福产业,更是绍兴聚力发展的重点产业。绍兴将借本次活动为契机,把生物医药作为全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依托高端生物医药新产业平台,牢牢把握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风口新趋势,持续深化“双招双引”,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三链融合”,营造区域创新和产业发展一流生态,着力打造国内先进的生物医药制造基地和创新转化高地,加快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与大家携手为我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姒健敏主席指出,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在绍兴启航,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大载体,也是第一时间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期待本次大会展示生命健康技术、促进生命健康合作、传播生命健康理念,全面增强生命健康源头创新与技术创新能力,取得更多重大标志性成果。全省科协系统要与各地党委政府一道,共同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具有全球识别度的生命健康原始创新策源地、高端平台聚合地、产业协同发展引领区和数字生命健康融合发展示范区,在高质量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科技力量。



开幕式上举行了浙江生命健康“科创促共富”行动启动仪式,发布了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和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绍兴宣言。



10个生命健康领域地方重点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70亿元,6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12家市级博士创新站集中授牌。




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通过举办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中医药、基础生命科学等五大领域学术年会、开展“三百三巡”绍兴行专项行动、召开绍兴生命健康产业院士专家恳谈会等多种形式活动,将46个省级学会的各种优势资源引流集聚绍兴,为举办地服务,体现“办好一个会、赋能一座城、辐射一大圈”,力争把绍兴打造成为“健康浙江”的标杆,为全省乃至全国生命健康事业发展提供示范效应,助力绍兴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 市科协人才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