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不容错过,“校园科学达人”玩转科学

发布时间:2022-07-19 14: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2年7月17日,绍兴市第八届“校园科学达人”决赛在绍兴科技馆成功举办。

绍兴市第八届“校园科学达人”大赛由绍兴市科协、绍兴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绍兴科技馆承办。今年有千余人参赛,经各区、县(市)选拔,有63个项目进入决赛,将评选出10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以及20名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将授予“十佳校园科学达人”称号,二等奖授予“优秀校园科学达人”称号,三等奖授予“科学达人潜力奖”称号。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进行益智类游戏的比拼,以及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下午进行的比赛是科学表演类项目,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那些精彩瞬间吧!



头脑益智类展示震撼了现场观众,单手魔方瞬间还原,神奇计算力惊为天人,题目报完答案即出,特别是背诵圆周率100位的选手,未等观众反应过来就已经全部背出,实在厉害!



创新成果类展示涉及多领域的研究发明,贴近生活,方便实用,例如多功能轮椅能够为残障人士带来便利,车辆安全监测系统对于杜绝酒驾和疲劳驾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意义非凡,期待这些成果早日转化,成为人们生活的好帮手!



科学表演类展示涵盖内容广泛,有科学实验、科普剧、科普演讲、科普文艺,特别是科普演讲,小选手表现超棒,演讲极具感染力,引得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拍手叫好!

本次比赛邀请了专业领域的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评委们从不同角度点赞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也给出了可以进一步提升的意见,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校园科学达人”比赛越办越好,已然成为我们绍兴的一个科普品牌,为绍兴市青少年朋友们搭建了一个科普教育的学习平台,一个展示才华和风采的舞台,期待来年更加精彩的表现。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