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科学大讲堂”暨浙江省“双碳”科普全省巡讲(第五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7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2年7月22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协办的绍兴市科协“科学大讲堂”暨浙江省“双碳”科普全省巡讲(第五场)在绍兴科技馆成功举办。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副院长胡丽玲出席。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线观看人数近万人。



浙江工业大学冯杰教授围绕“双碳战略与绿色美好生活”主题,从温室效应与双碳战略、如何减碳固碳、塑料白色污染与生物可降解塑料、微塑料、绿色生活五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科普了微塑料的危害以及生物可降解塑料的行业现状、市场前景与应用场景。冯教授提出,实现“双碳”目标,要从小事做起。绿色生活的本质是尽量不浪费资源和能源。冯教授呼吁,绿色出行、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与一次性物品,鼓励购买与使用无污染、绿色、环保节能的材料与产品,为广大社会公众开展绿色生活提供了科学指导。




讲座现场,同学们从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意义、双碳战略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双碳面临的困难和机遇等角度,就不可降解塑料处理方式、国家对可降解塑料的政策等问题踊跃提问,冯教授逐一作了详细解答。这场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科普巡讲获得了现场及线上观众的广泛好评。



信息来源: 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