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双减”| 解锁恐龙化石,感受远古生物奥秘

发布时间:2022-07-27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推进科普助力“双减”专项行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7月17日下午,由绍兴市科协主办、中广绍兴公司承办的走进科普教育基地活动在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盘古化石馆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化石博物馆、还原古生物化石2个环节。小朋友们首先来到化石博物馆,探究地球生命演化的故事。馆内收藏了许许多多化石,这些珍贵的化石标本默默讲述着古往今来,亿万年大地上生命的演进。这里有跨越时空的生命对话,也有神秘的地球历史一角,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叙述中,聆听远古化石带来的时光和生命的故事。



接下来进入化石科普馆,小朋友们在观看了有关菊石和鹦鹉螺短片,倾听老师讲述两者区别,了解了世界各地古生物化石—菊石和背后的故事,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石膏还原菊石化石。老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汲取知识,在欢声笑语中提升对自然科学的兴趣。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恐龙的由来、化石的形成以及恐龙灭绝带给人类的启示,通过生动有趣的特色课堂启发孩子们对生命的认知,让科普知识的种子厚植心中。



信息来源: 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