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5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商迪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俞平出席会议。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和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作表态发言,纪检监察组周小晔、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建带动科协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准有力监督执纪,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全力打造“五个科协”,在“两个先行”中彰显科协新作为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商迪美对市科协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市科协广大党员要自觉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政治要求树立“廉”识,要自觉以学习和严守《党章》及党纪政纪法规范“廉”行,要自觉以规范和执行制度提升“廉”效,在市科协党组坚强领导下,对标对表新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孟志军指出,召开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目的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责任,更好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科协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今年来,市科协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升,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用力正风肃纪反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对业务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孟志军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两个先行”,聚力“五个率先”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科协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到“五个更加突出”:一是更加突出“统领地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知行合一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加突出“融会贯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深学笃行中提升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更加突出“作用发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守正创新中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更加突出“严的基调”,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在干净干事中涵养廉洁文化、打造清廉机关;五是更加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在担当作为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孟志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更高站位认清全面从严治党之“势”,以更实举措务求队伍教育管理之“效”,以更严基调绷紧党风廉政建设之“弦”,以更强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之“责”,用实际行动做好时代答卷,交出高分报表。



信息来源: 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