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日,绍兴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研究部署科协贯彻落实举措。



党组书记孟志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宣懿范出席会议。市科协主席俞平,二级调研员申承建、四级调研员伍亚萍、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对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发挥在认识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行动上增强自信、激励实干的作用,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无小事。科协系统要把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学习内容,领会核心要义,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深入理解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必要性,更加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更加坚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政治责任,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筑牢安全堡垒。

会议要求,科协系统要立足工作职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重点是:

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履行政治责任,把国家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加强科技舆情引导和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学会意识形态工作。要以科普进基层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强反邪教等警示宣传教育。强化门户网站和政务信息管理及审核把关,切实加强意识形态监管。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

三是要推进平安建设。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要切实履行好内部监管责任,着力防控网络安全等风险。要以案为诫,强化保密观念,遵守保密纪律,严格保密管理,严防失密泄密。要加强档案工作,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

四是要抓实信访问题处理。要突出重点防控,以重大时节、重点领域、重点人员为抓手,对风险隐患及时组织开展排查,做好化解和管控,防止涉访风险外溢和信访矛盾上行。



信息来源: 市科协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