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搭建博士创新平台 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8-10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诸暨市科协重点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科创高地建设领域及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集聚一批省内外青年博士,引进转化一批技术成果,攻关解决一批技术难题,培养一批技术人才,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中小型企业。2022年度已成功创建绍兴市级博士创新站9家。

深挖细掘站位“精度”。结合“助企纾困”三服务走访工作,深入了解企业人才技术需求,排摸一批符合博士创新站设站资格条件的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博士创新站政策宣传,挖掘一批有意向、有潜力建站的企业,建立培育对象清单。科协班子带队分三个小组负责跟踪对接建站事宜,确保做到建站辅导精准到位。今年以来,开展精准辅导服务累计50余次,为建站做好基础。



搭建平台站位“广度”。为帮助建站单位引进专业匹配的高质量博士人才,一方面积极走出去,组织建站单位赴省内外各等地参加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另一方面主动与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省内外高校沟通,搭建建站单位与高校博士面对面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引进更多的优秀博士,累计洽谈青年博士28人次。来源于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博士,形成一支年轻、富有活力的博士后人才群体,促进学术交流和相关学科、 交叉学科、前沿学科的发展。



严控质量站位“高度”。要求双方研究项目紧紧围绕科技进步需要,着重考虑是否针对生产和科研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博士本人的专业要与设站单位的需求相匹配,切实推动实现产学研结合对促进经济发展的乘数效应。2021年5月,诸暨市捷速尔博士创新站开展合作研制自动穿经机,可有效解决人工操作的弊端性,可快速且准确的完成穿经,实现“机器换人”,大大提高效率,缩短周期,并在此基础上与绍兴文理学院共建了“前织设备智能化技术联合实验室”,此项目已为企业带来销售额4000多万,经济效益明显。





信息来源: 诸暨市科协

作者: 徐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