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进,2022年绍兴市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创新案例展示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8-12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6日,绍兴市护理学会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创新案例展示—-“ 静”彩非凡等您开讲演讲比赛在嵊州成功举办。



来自全市共计24家医疗单位参赛选手,在限时5分钟内,紧紧围绕“产品技术创新”、“降低外周静脉治疗堵管发生率”、“风险管理与质量改进”、“精益化管理”、“特色专科质量控制(放射、儿科、急诊)”、“教育培训”等视角,以富有激情的演讲、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将一个个外周静脉规范化的治疗呈现给大家,获得了评委及护理同仁的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绍兴市人民医院选送的《“三区两通道”管理模式在防范对比剂外渗中的应用》以总分93.9分获得特等奖;嵊州市人民医院选送的《“静”心守护 “医家童行”—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在儿童外周静脉输液治疗中的应用》、绍兴市中心医院选送的《“静”益求精 畅通前行》获一等奖;绍兴市妇幼保健院《“针”心“针”意  “静”心“静”力----儿科外周静脉治疗管理》、绍兴市中医院的《隔离病房的静脉输液治疗难点攻克》、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的《隔离病房的“针”心守护》获二等奖,绍兴第二医院、诸暨市妇幼保健院、绍兴市上虞区中医医院、新昌县中医院选送的参赛项目获三等奖。



8月10日,绍兴市人民医院冯琼代表绍兴市护理学会参加由浙江省护理学会静脉输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创新案例展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第六名),总共26名选手。

随着护理专业不断发展,静脉治疗已发展成为涉及多学科知识与实践的专业领域,市护理学会通过举办技能演讲比赛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临床护士外周静脉输液治疗的实践能力及绍兴市静脉输液治疗专科护理领域的全面发展,有效促进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的规范化,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静脉治疗护理服务。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