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绍兴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学术年会暨《基层医院急性中毒诊治规范讲习班》在新昌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5日-6日,由绍兴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与绍兴市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绍兴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绍兴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学术年会暨《基层医院急性中毒诊治规范讲习班》在新昌举行,会议由新昌县人民医院承办。户外骄阳似火挡不住大家积极参会的热情,来自绍兴地区的百余名急诊医师积极参加了本次的学术年会。



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张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绍兴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国娟、新昌人民医院院长钱峻、新昌人民医院副院长于晓明等专家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新昌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高翔主持。



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张茂教授、新昌人民医院钱峻院长分别致辞



会上,温州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院长、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张茂教授、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洪玉才主任、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徐善祥主任等多位省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发言,本市专家也分别就胸痛、创伤、卒中、消化道出血、中毒等急诊多领域进行心得交流。会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专家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为绍兴急诊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参会人员表示将带着这些新的理论、理念,进一步发展壮大绍兴急诊。同时委员会就目前急诊学科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如何提高急诊质量,服务能力及科研水平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首届“实践与理论---绍兴市急诊青年医师病例演讲比赛”,参赛选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展示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病例,获得了全场阵阵的喝彩,经过评委专家的点评打分共评选出6位获奖选手,一等奖被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章亚会医师获得。大会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现场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