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医学会举行2022年肝病、感染病学术年会暨江浙沪肝病感染病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2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6日,由绍兴医学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2022年绍兴市医学会肝病、感染病学术年会暨江浙沪肝病感染病高峰论坛”在绍兴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来自浙沪10多位顶尖肝病及感染病专家作精彩学术报告。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医学会及相关学术委员会成员等200多人齐聚一堂。绍兴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阮伯金、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伟阳到会致辞,会议由绍兴市医学会肝病专委会沈华江主委主持。



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浙江大学附属一院章益民教授、南京二院的杨永峰教授作、浙江省人民医院潘红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王晖教授、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吕芳芳教授、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沈华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谢青教授、浙江大学附属一院杨益大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施军平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邵国良教授等分别作了《疫情背景下的学科建设挑战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究进展》、《显微镜下的酒精性肝病》、《先天性胆汁酸合成障碍诊疗思路》、《肝硬化门脉高压的进展及挑战》、《终末期肝病合并感染诊治专家共识解读》、《新格局、新挑战,HBV治疗策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PBC诊治共识和发病机制的研究》、《HBV感染与饮酒》、《肝脏恶性肿瘤放射性Y90选择性内放射治疗》等报告。



会议最后进行了经典病历分享环节,无论是嵊州人民医院徐孟秋医生的《穿针影线》还是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黄敏敏医生的《慕然回首、原来是“侬”》,亦或是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张展医生的《这个胖子有点温柔》,文艺范的题目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全场的关注,展示复杂的病情、曲折的诊疗过程,通过层层抽丝剥茧、最终水落石出,真相大白。会上13位本市专家分别对分享病例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会议集聚了省内外大咖的精彩报告,干货满满,会上专家点评到位,与会者讨论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郁,会议取得了圆满效果。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